地球和空间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管理制度  教师岗位职责
教师岗位职责

教师岗位职责  

一、熟悉本学科教学大纲和教材,了解各类仪器的规格、结构、性能及使用方法,并掌握一般的维修和保养技术。  

二、监守岗位,及时为实验课程提供实验仪器和样品材料等,确保实验课程顺利进行。  

三、认真备课,每个实验都首先预作,有规范的记录,应明确每个实验教授内容、教授操作的重点以及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的解决办法。  

四、按照学校规定时间上课,不能擅自更改时间,上课时间不能离岗。  

五、实验教学时应对每个实验的关键步骤及注意事项讲述清楚,不得简略草率。实验操作中对学生要严格要求,及时纠正学生操作中的各种问题。认真批改学生的实验报告,并按规定如实给出每位学生实验成绩。  

六、保护好所使用的仪器设备,应该对学生讲述实验仪器使用方法和实验操作规程,督促损坏仪器的同学及时报损,仪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应及时与管理员进行沟通并妥善解决。  

七、实验结束后,对学生使用的仪器进行清点,要求学生搞好个人实验台卫生和公共卫生,关好水、电、门窗、通风橱等,以保证实验室安全。  

八、积极参加学科的教研活动,主动做好实验室的开放工作,为学生自主研究学习创造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