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和空间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野外实习

当前位置:首页  野外实习  普通地质学野外实习
普通地质学野外实习

安徽巢湖  

本实习为面向本科生的野外地质认知实习,通过数天的野外地质线路实习,讲解常见地壳岩石类型及其矿物组合特征,介绍其物质来源和成因过程及其与其他岩石之间的关系。结合外动力作用,讲解沉积岩种类及其成因差别,介绍沉积岩形成与古地理环境之间的相关性,以及由此产生的沉积岩的层理和层面构造特点。此外,还介绍地层关系和各种地质构造的特点及其成因过程。


  


秦皇岛市北戴河  

本实习为面向本科生的野外地质认知实习,通过数天的野外地质线路实习,讲解常见地壳岩石类型及其矿物组合特征,介绍其物质来源和成因过程及其与其他岩石之间的关系。同时,讲解外动力作用下海洋和河流对地表岩石的风化和剥蚀作用及其对地貌的改变,其搬运和沉积作用的特点,以及由此产生的沉积岩的层理和层面构造特点。此外,还介绍地层关系和各种地质构造的特点及其成因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