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和空间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管理制度  学生实验守则
学生实验守则

学生实验守则  

一、实验室必须保持安静、整洁,进入实验室后按照指定位置就坐。不得大声喧哗及自行摆弄仪器设备  

二、实验课前,应认真预习实验内容,上课时认真听教师讲解实验目的、要求、步骤及注意事项。  

三、实验前,应对实验所需的仪器、药品、器材进行清点,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教师。  

四、公用仪器,用后立即放回原处。其他仪器药品,未经教师许可,不得随意动用。  

五、实验时必须严格按照实验步骤进行操作,要细心观察实验现象,如实做好记录,积极思考,分析实验结果,按规定写好实验报告。重做、补做实验或做规定外的实验,须经教师批准。  

六、实验过程中,要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如出现异常现象,应立即停止实验,及时报告教师,在教师指导下妥善处理。  

七、实验后,及时切断电源和水源,清洗有关器皿,整理教学仪器、药品和器材。若教学仪器有损坏,须及时报告教师,并按学校有关赔偿规定执行。  

八、要保持实验室的清洁卫生。实验产生的废液,须倒入废液桶里,严禁倒入水槽,其它废物装入污物桶。  

九、实验结束后,根据原始记录和实验现象,按要求独立完成实验报告。